29个阿智利玻秘


独立自主的个性遇上对摄影的贪婪
生长在马来西亚,爱旅行的单身女子真的不少,为了一趟南美洲之旅,说是无心插柳柳成阴,或是阴差阳错也好,终于体会到了一个人旅游的滋味。甜酸苦辣的滋味里,甜倒是占了非常大的部分,所以跟我一样,习惯一个人看电影和看演唱会的你,不妨考虑给自己这样一个单身游走的体验!

在吉隆坡念书的我,小学的6年长假里,总是待在阿姨于北海的家,所以习惯了跟阿姨和表姐搭巴士、火车、渡轮,习惯了长途跋涉,习惯了独立,熟悉了国 内的交通网络,培养起方向感。中学开始组团在国内的岛屿、湖泊和山区旅游,大学毕业的时候,原本计划是去欧洲自助旅行,却因为那一年,英镑涨至1英镑对7 点多令吉的金融危机,全组人放弃了这个梦想。

为着这本处女作,《29个阿智利玻秘》,南下北上,进行了8场的幻灯片欣赏会和交流会,当中有不少人问及我到南美洲的动机。其实,2007年5月8 日以前,世界的7大洲(即使我只是到过那个大洲的其中一个国家,比方瑞士)我就只剩下南美洲和南北两极;能够踏上不同大洲的喜悦是我追求的,这是不是很 拽,就由你自己断定吧!哈哈!当然,摄影是我最大的原动力,我贪婪的想把世界不同国家的春夏秋冬,以正片(Slides)给记录下来,多年来看过我的分享 会的朋友都知道我对正片的执著。

1998年,当时只是到过邻国新加坡和泰国的我,第3次出国踏足的地方竟然是缅甸。这个佛国万塔聚集的Bagan,在傍晚和早晨就是摄影的天堂;船 在雾气中行驶,白鹭飞过的Inle Lake更是一个仙境;还有那唱国歌,向国旗与师长鞠躬敬礼,天真的乡区学子,都让当时只是手握傻瓜机的我,非常的不过瘾。回国以后,开始买摄影器材,自 学起来。这样的年复一年,10年里,不算太多的累积了22个国家的旅游摄影经验,“Work smart, play hard”是我希望恒常做到的。问我最喜欢那里,其实也难以取舍,印象深刻的还是西藏、客什米尔、摩洛哥和玻利维亚。

西藏壮观又虔诚的嗮佛仪式、达赖喇嘛的故居布达拉宫、巴士抛锚时,给我们送来热水暖身的西藏女孩、客什米尔的水上人家、水上市场、街边驻守的兵士、游牧民族的夏宫、摩洛哥的蓝色城市、沙漠与绿洲、马拉咯斯的夜市场。。。。。。这些地方都有着我数不尽的回忆!